网络安全研究
网络安全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研究>>正文

常用的网络命令

2022年03月25日 16:00  点击:[]

 

   

1 运行DOS操作界面

   

2 DOS操作界面

1.       ping指令

ping Packet Internet Groper)用于测试网络连接量的程序。ping属于一个通信协议,是TCP/IP协议的一部分。通过“ping”命令(格式:ping  +IP地址)可以检测网络是否连通,进行分析和判定网络故障。“ping”命令作用主要为:

1)用来检测网络的连通情况和分析网络速度;

2)根据域名得到服务器IP

3)根据ping返回的TTL值来判断对方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及数据包经过路由器数量。

 

   

3  ping命令的用法和所有参数

2.       ipconfig指令

ipconfig命令用来查看ipmac地址,刷新DNS缓存,释放ip地址等。

   

4 ipconfig不带参数

   

5 ipconfig带参数

3.       netstat指令

netstat命令可用于监控本机的TCP/IP网络,可显示路由表、实际的网络连接以及每一个网络接口设备的状态信息。netstat命令可用于列出系统上所有的网络套接字连接情况,包括 tcp, udp 以及 unix套接字,另外它还能列出处于监听状态(即等待接入请求)的套接字。

   

6netstat -t命令

   

7netstat -t命令显示所有建立的有效连接

4.       net指令

   

8 net命令

5.       tracert指令

tracert 是一个简单的网络诊断工具命令,可以列出分组经过的路由节点,以及它在IP 网络中每一跳的延迟。利用tracert +IP命令确定数据包在网络上的停止位置,方便检测网络中存在的问题。

   

9 tracert命令

 

 

 

上一条:不规范词语扫描软件
下一条:网络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