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平台战队在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中喜获佳绩

2023年12月08日 09:12  点击:[]


12月5日,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75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平台李娜、杨德义、林丽丹、曹冰许老师指导的两个战队均取得三等奖的成绩。

该赛项包括大数据平台部署运维、离线数据处理、实时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职业素养五个工作场景任务模块,要求三名选手相互配合,在六个小时内完成竞赛任务。赛项采用实操考核形式,要求选手具备大数据运维和开发工程技术岗位工作的知识与能力,在基本技能考核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企业所需专业技能及新技术应用。

备赛期间,多次召开现场会议、研讨备赛及参赛事宜;指导教师仔细研读赛项规程、梳理大赛文件,悉心指导学生;参赛学生团队协作,刻苦演练竞赛环节,不断提升参赛技能。最终在赛场上稳定发挥,敢于拼搏,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成果。未来学院将坚持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强化职业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技能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