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开展信息化技术培训

2022年05月03日 10:00  点击:[]

202253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2021级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大一学生在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开展“虚拟货币挖矿”处置及防护技术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我校广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远离“挖矿”威胁,全面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

培训会上,首先由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科技创新平台执行主任韩红宇向参与培训的学生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标。围绕比特币的创始人,富于传奇色彩人物中本聪的神秘故事开展,韩主任重点讲解了比特币、矿工、矿池、“挖矿”的背景和发展、区块链技术、及“挖矿”带来的危害等。面对未来充满未知的网络安全威胁,韩主任分析了国家、高校和个人目前所面临的安全形势,提醒学生要重视起来网络安全问题。

随后,由实验室管理员积极分享技术经验,并开展了现场互动答疑,同学生们开展热烈的探谈、促进共同进步,解决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关于计算机技术相关问题。参训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干货满满,对于“挖矿”有了全面的了解,并表示都要养成良好的上网行为习惯。

 

 

 

关闭